Skip to main content
Blogger Tips and TricksLatest Tips For BloggersBlogger Tricks

【心得影评】Kong:Skull Island

   上一集的影评就说到了“金刚狼”是不是?那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金刚”,没有“狼”,就只是“金刚”。😂

        这部片的背景还蛮有趣的,那就是一开始此片原本是由 Universal Pictures 负责发行,但是由于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尚有与 Warner Bros 合作《Godzilla》系列的权力,所以最终 Universal Pictures 就让给了华纳兄弟。(应该是这样😅)那可能你就会问,Godzilla 跟 King Kong 有什么连系哦?其实是有的,因为华纳打算做个金刚和哥斯拉谈恋爱的故事。喂不是啦!是来个强强对碰的 crossover。因此片名也因此从原先的《Skull Island》改为《Kong:Skull Island》(金刚:骷髅岛)。

        以金刚为题材的电影拍了不少,像是我的话大概也看了三部不同时代推出的金刚电影。对,这是我的第三部。不同的除了是故事的设置背景外,还有就是金刚的身高。就如刚才所讲的,华纳兄弟预计将会在2020年和传奇影业再次合作发行《 Godzilla vs King Kong》,甚至还会有在未来加入《Pacific Rim》(环太平洋)的可能性(我是说可能😂),所以为了和已经长得很高很大只的哥斯拉以及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对打,这次的金刚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大只,大概十层楼高。


       《Kong:Skull Island》剧情讲述在1973年,美国神秘政府组织 MONARCH 负责人 Bill Randa(John Goodman 饰)为了证明怪兽的纯在,集合了一只探险队伍前往隐藏在南太平洋的骷髅岛。一同前往这趟探险之旅的包括了前英国特种空勤团上尉 James Conrad(Tom Hiddleston 饰),反战摄影师 Mason Weaver(Brie Larson 饰),即将退役的美国空军中校 Preston Packard(Samuel L. Jackson 饰)和一团军队以及科学家等。为了进行更深入的探测,探险队选择使用了威力十足的火药以便收集丰富数据,然而此时此刻,却意外惊醒了岛屿上的霸主金刚。




        简单直接来说,这是一部娱乐性十足的爽片,很爽片,超级爽片。观影期间,确实是很享受和乐在其中地。故事相对来得简单不复杂,相信你也会从头注意荧幕直到电影完毕为止。如果你看电影的目的是在于获得毫无冷场的享受,那么《Kong:Skull Island》这部电影我是强推给你地。在吓人方面,气氛营造上,恐怖怪兽,打斗场面,爆破场面,帅哥美女,视觉效果各个方面都具备的情况下,这是一部很强的商业大片。

        很大只的金刚在电影开场不久就冒出头来跟观众 say hi,这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毕竟一开场就把电影的王牌秀出来或许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也非常少见。可是我后来发现,我的这个顾忌是完全没必要地。因为这次的金刚,招数非常多,花样也很多,自然而然的有看头的部分也不少。那说到看头,电影有很多部分或者是说很多精彩的情节其实在预告片里大致上都已经播放了出来,只是说如果你进电影院观赏的话,又是另一番感觉了。(毕竟预告片里有很多骗人剪辑😏)

        像《Kong:Skull Island》这类型的探险求生电影其实市场上有很多,所以剧情大概大概都是猜得出来的,不同的点在于故事有没有张力,有没有特别之处。此类似题材的电影大多都会有许许多多来跑龙套打酱油的角色,人物出场一下就被杀死啊什么之类的,当然在这部金刚里面也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不过我想要说的是,这部电影和其他逃生电影的不同在于,它有着立场不同的分歧,而且双方的立场都能体现出人类的自我,反映着我们的现实。没有说反派不反派,因为电影中角色们划分成的两派其实都有各自的理由,要杀金刚有他的理由,而要保护金刚也有他不是很具说服力的理由。就像《美国队长:内战》一样,没有对或错,只是想法观点不同罢了。

        这部电影的节奏整体来说是顺畅地,所发生的每一件人事物都是有理由来配衬,与剧情来个相对结合。电影虽然是爽片,但倒也没有爽成从头到尾乱跑乱跳没剧情那种级别,故事的延伸,还是兼具其道理,逻辑和理由地。《Kong:Skull Island》里的角色,仿佛每一个人都说着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本身独特的身世以及背景,所以这次的金刚电影,是由许多有着不同想法,年龄,级别的人,从他们的角度来看这个独一无二的世界。这令电影的情节都貌似有一定的道理,有足够想法,让观众更能投入其中,而非突如其来的剧情安排使得观众难以下咽,导致消化不良。




      《Kong:Skull Island》讲的绝对不是情感,也不是你爱我我喜欢你之类的剧情。若论缺点的话,那角色与角色之间的互动还是不够地,对我来说。角色之间的对白是有,但是好像缺少了点什么,更不用说之间的感情了。感情戏并没有很多,深入探讨的话,可以说是没有。主要的感情部分还是由各个角色的小故事来带出来,多数为点到即可。可是虽然说不够感人,但是如果有投入戏里面的话,某些部分还是挺鼻酸,以及有所感触地。电影确实有花时间在各角色的背景故事方面,使得每一个电影中的角色都不只是硬邦邦的电影角色,而是有背景,有来历,有探险的理由。故事打从电影里头的角色都抱着不同的心机,企图开始,就开始显露出它好看的地方了。

        要知道,这次人类已经不是在自己的主场打斗,而是在金刚的主场,人类只是以客队身份到访。所以这部电影有主角光环的,不是人类,而是金刚。金刚的大完全凸显出人类在大自然中的渺小。金刚的目的其实很单纯,就只是要保护地盘,这是他自然的保护意识,复杂的,反而是人类。这次电影不卖煽情,卖的是人类在紧张时分下所演变出的内心自我。“Sometimes the enemy doesn't exist until you go looking for him”,我个人的见解是,有时候敌人是不纯在的,如果你不去找他的话,如果你不视他为敌的话。

        视觉效果肯定是这部电影的绝对看头,你看了之后绝对会对这部电影的特效叹为观止。好到就连剧组也非常臭屁地为金刚脸部来个多次的大特写,把其栩栩如生的动作和情绪揣摩呈现在大荧幕上,金刚经典的捶胸吼叫更是看得让我高呼过瘾。其他的怪兽和生物也在现代特效的进步下显得生动吓人。你知道那是特效,但是你也会相信那是真的。一些慢动作镜头和大场面的处理都相对到位,是名副其实的好莱坞水准。整个电影中的岛屿,周遭环境是多么的华丽,壮观,我想是不能单单以言语形容得出来地。据说这美丽又骇人的场景是横跨多个地点所拍摄的,其中就包括夏威夷,澳洲和越南。是其他好莱坞电影都未曾到访过拍摄的大自然美景。观众能置身于其中,沉浸于电影中的氛围,享受这个让眼睛吃糖果的爽片。




       《Kong:Skull Island》在选角方面做得很好 👏,有帅哥又有美女的阵容真的无时无刻都让我情绪高涨。(开玩笑的)“洛基” Tom Hiddleston 我只能说把一个很有型的角色演得帅气,帅气,再帅气。而女主角由奥斯卡影后 Brie Larson 饰演,我也只能说,很漂亮,也把女性的勇气给释放了出来。男女主角之间在外貌上是搭配得很体面,很合理,也是很养眼地,交足了功课,可是除了外貌之外,其余的就非常见仁见智了。由 John C. Reilly 饰演的二战时期飞行员出场时还以为他是专门来领便当的,可是在剧情持续发展下,却发现这角色其实还挺抢眼地。其背景和故事的亮点完全盖过男女主角,算是有比较凸出的故事线条。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 Samuel L. Jackson ,其在电影中的眼神以及表情诠释得相当到位,如果要颁发这部电影的最佳演员,我会颁给他。而中国演员景甜的戏份不算多,倒也不是少得可怜那种,但是对于剧情没有丝毫的重要性,只是为了迎合华人市场而加入的角色,算是可惜了点。

       切记,电影片尾介绍完工作人员和制作公司后是有彩蛋地!这个彩蛋对于接下来华纳兄弟和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要持续开发的怪兽宇宙电影系列(英语:MonsterVerse)有着很大的关系。要不是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在彩蛋完结前就开灯,我应该可以看得更清楚地。😭(不重要)总的来说,如果你对金刚是抱有一丝好奇的话,对打斗探险片有一丝热诚的话,《Kong:Skull Island》是适合你的一部电影。别错过了,欢迎进入有金刚的侏罗纪公园。




We don't belong here.


7/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歌手特辑】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歌手特辑】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