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影评】LOGAN

       买电影戏票的时候被问到一个问题,售票员问我:“你几岁?”。那时我在心里想了一想(为什么他要知道我几岁?),然后就毫不犹豫地回答:“我21岁。” 过后拿着票走进电影院的时候才恍然大悟,我竟然忘记这是一部18禁限制级的电影!Walao,好彩我没有因为想说买票有折扣然后就骗他说我15岁罢了,要不然我就 gg(惨)了。😥

       《LOGAN》的华语片名台湾翻译成《羅根》,香港是《盧根》,而中国大陆就翻译成《金刚狼3:殊死一战》。看着中国大陆方面的命名,很明显地,没错,这就是金刚狼的殊死一战,也是 Hugh Jackman 作为电影人物饰演金刚狼角色的最后一战。《LOGAN》是X战警系列的第10部作品,也是金刚狼独立电影三部曲的最终章。不知不觉,金刚狼在大荧幕,陪伴了我们17年了。这次画下的局点,可以说很完美,也可以说,不完美的完美。

        继《Deadpool》(死侍)的成功之后,20th Century Fox 趁胜追击再次推出限制级的超级英雄电影。以各大型影评网站的分数来看,大家似乎都非常满意这次的这个金刚狼,Rotten Tomatoes 94%,imdb 8.8/10,Metacritic 77%。值得一题的是,《LOGAN》的电影成本,是《Deadpool》的两倍,更多。


        故事把时间定点设在2029年,那时的羅根(Hugh Jackman 饰)已经不再年轻,而变种人也接近灭绝了。年老的羅根生活在墨西哥边境,并以司机的工作赚钱过日子。与其居住的除了有另一个变种人卡利班(Stephen Merchant 饰)外,还有已经无法控制自身超能力的X教授(Patrick Stewart 饰)。想要远离打打杀杀生活的羅根,万万没想到自己将会再次的陷入血肉之战。羅根这次必须在没有X战警的帮助下,一同教授和小女孩 Laura(Dafne Keen 饰),一路杀敌,前往相信是安全基地的北达科他州。




       《LOGAN》是一趟旅程,它就好像在告诉我们天下是没有不散之宴席的。曲终,人总会散去。Hugh Jackman 和 Patrick Stewart 都在电影上映前宣布这是他们的最后一集,所以观影期间,观众的心情肯定是五味杂陈和沉重地。我虽然不能大大声地对外宣称我是金刚狼的头号粉丝什么的,但是金刚狼对于超级英雄电影崛起的重要性,是我不能不敬佩和屈服地。

        看完过后,有四个字可以用来形容这部超级英雄电影,那就是“很不一样”。很简单的四个字没错,可是这就是我对这部电影最原始的感觉。与其他超英片相比,《LOGAN》有凸出的地方,也有被比下去的地方,可是其独特之处,是其他超级英雄电影很难去模仿比拟地。这部电影是商业大片,却绝对不是普通爽片。什么时候超级英雄电影可以加入亲情元素然后又不让人感到反感?什么时候超级英雄电影已经不再把特效排在第一位?在这时候,《LOGAN》做到了。

        这次和片名一样回到金刚狼最初的身份,羅根,所以会看到这角色很多与以往很不一样的特质,内心出发的真心。《LOGAN》里头的羅根,已经是有满脸胡渣的大叔了,所以在角色的塑造上,电影把主角的个性推向更成熟,更理智,甚至是更厌世。可是这并不代表羅根丧失了凶狠的杀人手法,当他被激怒时,杀起人来依然是很让人回味地。虽然相比起以前,羅根不再那么能耐能打,但是个人认为这的确有为电影加分不少。原因很简单,因为观众不会再抱着“cheh,他怎样都不会死”的心态来看这部电影。多了份紧张,对角色的生死更加担忧,关心。

        在之前的X战警我们所看到的金刚狼是偏向爱情一些些地,但是这集感染观众的,却是亲情。可以说《LOGAN》是一部以亲情来包装的超级英雄电影,没有从头打到尾,也没有一爆再爆的爆破场面,然而却多了一份让人流泪的亲情关系。每个角色虽然对彼此的谈话并没有很多,但是他们的关系是能从小动作里面就能擦觉到的,你能看到他们的关系就如亲人,这并非只是表面上罢了,观众是能感受得到从角色内心散发出的关怀,痛心以及不舍。这次的《LOGAN》不再是一个 team(团队),而是一家人。




       《LOGAN》所体现出的人性是这部片好看的原因,甚至有人把这部电影比喻为漫威版的《The Dark Knight》(黑暗骑士)。羅根,是有血有肉的,也是有情有爱的。这部戏证明了超级英雄是有感觉,有情绪,也会有衰退的时候。羅根其实可以撇开小 Laura 继续追逐他的悠闲生活,可是他没有这样做。他也可以丢下病重的X博士自己讨生活过日子,但是他没有。羅根一向的内心都是孤独强悍的,并没有太大的机会去获得身边人的爱,更别说是给予他人自己内心深处的爱了。《LOGAN》里面的羅根,像是儿子,也像爸爸。如果我们丢下所有超能力不说,若这套戏是完全没有超能力,没有变种人的话,它还是一部能感染,感动观众的电影。羅根在寻找的,是自己,是一个家。

        其实电影的节奏不紧凑,可是也不至于拖拖拉拉婆婆妈妈,它不是一直在打,也不是一直地特效特效,而是在中间穿插许许多多对整体剧情没多大帮助却对角色之间的互动显得非常重要的剧情处理。你是不会想忽略掉任何一个电影情节地。故事的转折就是很 what the **** x 100,很突然的转折,你以为是梦境,但是不是。我个人是完全意想不到,对我来说是十分惊人的故事急转弯。你当下的心情真的没法沉淀下来,处于接近崩溃的阶段。(夸张修辞手法😂)电影有还蛮多会让人热泪盈眶的桥段,其中包括结尾,在此我就不剧透了,怕等下你哭不出来哈哈!

        看完电影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会被归类为限制级。那血的喷洒是多么的真实,那断的头是多么的残忍,那无情的杀害是多么的冷血。对我来说,很血腥。(别说我是小弟弟,我已经21岁了!)动作场面完全就是大展拳脚,没在跟你客气的。要杀就杀,毫不留情的搏斗真的征服了平时就喜欢看动作片以及脑残片的我。如果你喜欢动作片的话一定不能错过《LOGAN》。但是有一点是我认为必须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观影的时候去期待接下来的打斗大场面,而是要真正投入其中去感受当下电影的情节,这样你肯定会更享受,爱上此部电影。

        羅根这次有许多的内心情感和情绪都被抒发出来,澳洲演员 Hugh Jackman 真的让观众感到非常值回票价。不知为何,我自觉看到在《Real Steel》里头 Hugh Jackman 的影子,所呈现出的父爱,对于身边人说不出的爱,观众都是看在眼里,感受在心底地。老戏骨  Patrick Stewart 这次饰演的X教授和以往非常不一样,有着很大的突破。以前温文有礼带有点典雅气息的教授如今仿佛已脱胎换骨,这绝对是惊喜,也是看得观众心酸的原因之一。只能感叹,岁月所带来的痕迹。而被誉为新一代“金刚狼”的小 Laura 由年仅 12 岁的英国西班牙混血童星 Dafne Keen 饰演,虽然话不多,可是其演技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地。很酷的一个角色,在凶狠硬朗和可爱淘气之间的徘徊已经完全说服观众,更是期待接下来这角色的发展。

        这次的金刚狼电影更像是在专心地说着羅根和X教授两人最后的一段生命旅程,以及 Laura 的继承故事。没有强大的反派,也没有要强化反派的意思,《LOGAN》就是要为观众,影迷献上最纯朴,也最为复杂的金刚狼。看完电影后,和以往不同的是,没有片尾彩蛋,电影就在观众心情极为沉重不舍的情况下,结束这场就算多么依依不舍,也终究要离场的盛宴。+ → ×




Logan:“Who is she?”
Charles Xavier:“She's like you... she's very much like you.”


8/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音乐】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音乐】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