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logger Tips and TricksLatest Tips For BloggersBlogger Tricks

【心得影评】Annabelle:Creation

 Annabelle: Creation
(2017) on IMDb
导演:David F. Sandberg
编剧:Gary Dauberman
演员:Anthony LaPaglia,Lulu Wilson,
Talitha Bateman,Stephanie Sigman 等
一向以来都很抗拒有恐怖元素的电影,此前从来都不会有买票进电影院观看恐怖电影的念头。我会怕啊老兄!好吧,那既然有朋友陪,又得空得很,就跑去看了这一部影评还不错的好莱坞恐怖电影 - 《Annabelle:Creation》(安娜贝尔:造孽)。

       这是我第一次冷静地看完一整部纯恐怖电影,入场前也是没抱着任何的兴奋或者是期待的。《Annabelle:Creation》由2016年另一部成功恐怖片《Lights Out》(鬼关灯)的导演 David F. Sandberg 执导,并由温子仁和《The Conjuring》(厲陰宅)监制 Peter Safran 一同担任此电影的监制。从网上的评价来看,如 IMDb 的 7.1/10,Rotten Tomatoes 的67% 和 Metacritic 的62%,似乎是一部很不错,可算属于中等水平之上的恐怖片。

       首先我看这类型的电影是没有任何标准的,因为经验不足啊!厲陰宅宇宙电影拍了好几部,可是这却是我在这恐怖电影宇宙里的第一部电影,菜鸟一名。所以最基本来讲,如果说一部喜剧电影是以“好笑”程度来断定其好看指数,那恐怖片就是以“恐怖”来评断它好看还是不好看,对不?说到底,《Annabelle:Creation》恐怖么?

       从故事上来看,这部电影算是达成了电影的英文标题“creation”,故事讲的就是安娜贝尔的由来和塑造。至于为何华语译名为何是“造孽”这我就搞不太懂了。😅 由于电影的设定是在一间郊外的屋子,加上这是以魔鬼为主的电影,所以故事的可塑性和可能性也许就因此下降了不少。不过电影还是交代了有关于安娜贝尔的由来,以及浅浅地带过了一些与厲陰宅宇宙相关的额外咨询。缺点在于,虽然说看恐怖电影就不应该太去强求其故事的逻辑,可是这套戏在逻辑上还是有些地方略显超过了一点点,会有点影响到观影感受以及对于逻辑设定的要求。到了一定的时间点,心里会想,“哇靠这到底是有多少只鬼啊!”(遮眼)

       看电影本来就见仁见智,更何况是恐怖不恐怖这样子类似因人而异的问题。而对我来说,这部电影是恐怖的,因为我胆小。可是看完后并不会觉得特别满足或者是想再看多一次的感觉,可能是我和鬼片就是那么地不投合。这就是一部鬼戏,观众可能会同情角色们的遭遇,因为他们很无助,可是除了这之外,电影似乎也没带来更多的情感冲击。对,这就是一部恐怖片。

       在气氛营造上,《Annabelle:Creation》还是有着浓浓的诡异气息。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谁谁谁会成为下一个倒霉鬼,谁都不想死啊!吓人情节循环再循环,可说是没有太多的冷场和让观众去喘气的时间。至于电影在气氛酝酿的部分确实洋溢着“有东西要冲出来了”的氛围,有时甚至很吊人胃口,也会有一些印象深刻的骇人场面。而演员的表现也都适当地完整了故事的恐怖,古怪和诡异的特征。比较可惜的是比起电影的中间部分,尾端的吓人桥段会显得有点疲惫。(可能被吓得有点不爽了)不过还是可以看得出电影在这一方面的用心,鬼片嘛,不吓人的话要做默?我勉强可以理解。

       不管有没有看过此前厲陰宅宇宙的电影作品,相信都会看得懂这部电影,毕竟它的故事还是蛮简单地。感觉可以把它当成恐怖片来看,也可以当成一部灾难片来看。好了时间不早了就此搁笔,看看我后面有没有人先。。。

7/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介绍】2017年贺岁档电影

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要过年了,想必你也和我一样兴奋吧!虽然说气氛没那么热闹啦,不过开开心心过年还是很重要地。好,今天呢就要来介绍在马来西亚今年农历新年上映的一些贺岁档电影。如果看表面的话,今年的竞争应该不比去年来得刺激,因为去年的贺岁电影真的成本高,而且部部都星光闪耀。今年的呢?你等下就会知道。如果想看去年贺岁档有什么电影的话也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网址。好,你准备好迎接“鸡年”的贺岁档电影了吗?(什么?我听不到!)【喂赶快开始啦!😡】

去年的贺岁档电影:【电影介绍】CNY Special 农历新年特辑 (Part 1)

【歌手特辑】Ed Sheeran 艾德希兰

我绝对不敢说我自己是 Ed Sheeran (艾德希兰)的超级忠实粉丝什么的,毕竟还是因为〈Thinking Out Loud〉这首稍微后期的歌曲才开始知道 Ed Sheeran 究竟是哪位。

         Ed Sheeran 顶着一顶凌乱的红发,拿着一把吉他,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音乐,至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他是这样地。这位英国男歌手唱的歌给人的感觉就是与众不同,专门都挑唱些市场上不是很多,属于冷门的曲目,却很奇妙的让全世界少男少女都为之疯狂!歌路别具一格使 Ed Sheeran 在竞争激烈的乐坛中成功地脱颖而出,成为千千万万亿亿中的佼佼者。创作自由给了他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加上本身音乐底子厚实,简单的配乐就已足够营造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歌手特辑】Pets 曾沛慈

《超级星光大道》乃是台湾甚至全球华语乐坛的能歌者较劲平台。从此台湾歌唱比赛节目出道的歌者们都怀抱着一个希望,一个往歌唱领域发展的梦想。但毕竟梦想总归梦想,想要实现除了要靠本能的毅力外,一些些的运气还是不能没有地。

        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之内最红的两位当属林宥嘉以及萧敬腾。两位都靠着非凡的演唱实力和娱乐圈内外的高人气创出属于自己本身的一片天。其他的参赛者有些有暂时性的人气,有些也就因找不到机会而沉沦了,在乐坛消失了(些许的感伤)。而今天想要推荐的,是 Pets 曾沛慈,一直以来都怀抱着歌唱梦的曾沛慈。

        出道于2007年第二季《超级星光大道》,并且夺下了第六名的佳绩。一路都在寻找机会的她在没出专辑的时候并没有停靠在一旁的等待,而是参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台湾偶像剧。在坎坷的歌唱之路上坚决不放弃最总真的得到了应得的祈福回报,阔别出道7年,7年!!!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正式音乐专辑《我是曾沛慈 I'm Pets》。